新华网 正文
德国社民党正式选出新主席
2019-12-07 04:3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2月6日电(记者王勍)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6日在柏林召开党代会,正式选举萨斯基娅·艾斯肯和诺贝特·瓦尔特-博尔扬斯为党主席,确认了11月30日的选举结果。

  作为社民党双主席选举的唯一候选组合,社民党联邦议员艾斯肯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前财政部长瓦尔特-博尔扬斯分别获得75.9%和89.2%的选票。投票结果公布后,与会党代表起立鼓掌,向两人表示祝贺。

  艾斯肯和瓦尔特-博尔扬斯在投票前的竞选演讲中表示,他们将致力于维护社会公正和加强气候保护,不会不惜一切代价谋求继续与联盟党联合执政。

  德国社民党在今年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和地方选举中失利,党主席纳勒斯6月2日引咎辞职。此后,为加强党内团结,发动基层党员积极性,社民党首次举行允许全体党员参与表决的党主席选举。11月30日,在德国政坛知名度较低的艾斯肯和瓦尔特-博尔扬斯在第二轮表决中战胜了被各方看好的德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奥拉夫·朔尔茨及其竞选搭档。

  由于艾斯肯和瓦尔特-博尔扬斯此前的主要竞选纲领是要求社民党脱离大联合政府,德国舆论在两人胜选后普遍认为大联合政府的破裂风险加大。但两人随后调整了立场,在党代会前夕表示,将谋求与联盟党就修改联合执政协议展开谈判,视谈判结果决定是否终结联合执政。

  2018年3月,德国社民党与联盟党组成大联合政府。但社民党内左派认为社民党为联合执政所做妥协过多,导致该党逐渐失去选民支持,因此一直主张尽快退出联合政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