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东安全论坛为解决地区问题提供新的契机与平台——访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主任伊扎特·萨阿德
2019-12-07 09:1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2月6日电 专访:中东安全论坛为解决地区问题提供新的契机与平台——访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主任伊扎特·萨阿德

  新华社记者吴丹妮

  日前在中国北京举行的中东安全论坛为解决地区问题提供了“新的契机与平台”。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主任伊扎特·萨阿德近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的中东安全论坛11月27日在北京开幕。来自30多个中东及域外有关国家的外交、安全领域官员、学者及中国外交部、国防部等单位代表,部分中国前驻外使节,智库专家等200多人与会,以“新形势下的中东安全:挑战与出路”为主题,围绕地区公平正义、多边主义、发展促安全、文明对话等议题展开研讨。

  萨阿德认为,此次论坛为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背景的代表提供了表达意见的机会。“我们欢迎中国就中东地区稳定与安全提出意见和倡议。”

  萨阿德说,他愿意将论坛上中方代表的建议和观点带回埃及和中东国家,因为其出发点是促进和平与发展,反对冲突。

  萨阿德曾担任埃及驻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国大使。他说,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当前,中国已与部分阿拉伯国家在打击恐怖主义、跨境有组织犯罪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这些行动都有助于维护地区稳定。

  萨阿德说,部分中东国家长期存在安全问题,其中就有西方大国采用军事手段强行干预的原因。

  “中国与他国在安全事务方面的合作均建立在互惠互利基础上,中国非常重视不干涉别国内政这一原则。”他说,中国始终尊重他国主权,不存在派遣军事力量到他国领土上干涉其内部事务的行为。

  萨阿德说,中东地区国家愿意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或其他机制促进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以谋求自身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1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