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库报告称印度研究人员占比低
2019-12-07 10:57: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2月7日电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印度中心近日发布报告称,印度每百万人口中研究人员数量为216.2人,而美国为4300人,韩国为7100人。印度研究人员在人口中的占比只有美国的约5%、韩国的约3%。

  布鲁金斯学会印度中心研究主管莎米卡·拉维领导一个专家团队撰写了这份名为《振兴印度高等教育》的报告。报告说,研究人员的密集度与一个国家教育质量以及教育如何惠及工业和经济有直接关系,韩国等国在研究领域增加支出和实施改革,推动科研人员数量成倍增长,美国科研能力则稳步提升。报告称,印度每年研发支出不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且增长缓慢,而韩国超过4.23%。

  报告指出,尽管印度研究出版物在过去20年增长了7倍,但仍远远落后于美国等国。此外,尽管出版物数量有所增加,但从“篇均引用量”这个指标看,印度研究论文的影响力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

  这份报告认为,印度高等教育机构的科研绩效较差,与缺乏对科研人员的激励有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1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