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宫要求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停止对特朗普弹劾调查
2019-12-07 13:08: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6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美国白宫6日致信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要求对方停止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称弹劾调查“毫无根据”。

  美总统律师西波隆在当日写给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的信中严词抨击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称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应该立即停止调查且不要浪费时间举行更多听证会”。

  纳德勒随后发表声明回应西波隆,称特朗普的不配合态度“不会妨碍”司法委员会履行其推进弹劾进程这一“宪法义务”。此前,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已于4日举行其首场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特朗普拒绝出席;第二场听证会定于9日举行。

  纳德勒11月底致信特朗普,要求他在美国东部时间6日17时前回复并告知,白宫是否参加司法委员会主导的弹劾调查后续进程。西波隆在6日的信中未明确回应纳德勒的要求,但引述特朗普早前炮轰弹劾调查的话说,众议院民主党人应“立即”弹劾特朗普,以便弹劾案尽早交到(共和党人控制的)参议院“公正审理”。

  在接下来的弹劾进程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就是否发起弹劾进行投票。如通过,该委员会将起草弹劾条款,提交众议院举行全体辩论并投票。如众议院通过弹劾条款,参议院将审理弹劾案,确定针对特朗普的罪名是否成立。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弹劾案日趋白热化,不同节点可能出现一些程序细节上的小悬念,但普遍预期结局缺乏悬念——民主党占据多数席位的众议院将提起弹劾,共和党占据多数席位的参议院将否决弹劾。

  今年8月,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等。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9月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