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已致一人死亡
2019-12-09 15:04: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惠灵顿12月9日电(记者郭磊)新西兰怀特岛火山9日突然喷发。新西兰警方说,火山喷发已造成至少一名游客死亡,死亡人数很可能还会增加。

(国际)(1)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已致一人死亡

  这是2015年9月30日在新西兰航拍的冒着浓烟的怀特岛。 新华社记者 田野 摄

  警方说,火山喷发时,岛上有50名左右游客,而不是此前估计的100名。部分游客已被安全撤离,但仍有游客滞留岛上,有人至今下落不明。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发表电视讲话说,火山在当地时间14时17分(北京时间9时17分)突然喷发,不少游客受伤,其中部分伤者伤情严重。

(国际)(2)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已致一人死亡

  这是2015年9月30日在新西兰拍摄的怀特岛地貌。 新华社记者 田野 摄

  怀特岛是位于新西兰北岛丰盛湾以北约50公里的一座活火山岛,是新西兰著名旅游景点。人们可以乘船或坐直升机游览。如果安全条件许可,游人甚至可进入主火山口。

  最近数月,新西兰地理科学研究院曾多次警告,怀特岛火山已出现可能要喷发的明显迹象。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已致一人死亡-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2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