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洲多国领导人呼吁消除外部势力干预 全力打击恐怖主义
2019-12-12 22:1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非洲多国领导人呼吁消除外部势力干预 全力打击恐怖主义

  全力打击恐怖主义 12月12日,在埃及阿斯旺,埃及总统塞西(前右四)等非洲国家领导人及一些国际组织代表出席阿斯旺可持续和平与发展论坛。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新华社埃及阿斯旺12月12日电(记者吴丹妮)在埃及南部城市阿斯旺举行的阿斯旺可持续和平与发展论坛上,非洲多国领导人12日呼吁消除外部势力干预非洲内部事务,全力打击恐怖主义以促进非洲可持续发展。

  为期两天的阿斯旺论坛11日开幕。埃及总统塞西、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乍得总统代比、尼日尔总统伊素福、科摩罗总统阿扎利·阿苏马尼等非洲国家领导人及一些国际组织代表出席论坛,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受邀参加。

(国际)(2)非洲多国领导人呼吁消除外部势力干预 全力打击恐怖主义

  12月12日,在埃及阿斯旺,与会代表出席阿斯旺可持续和平与发展论坛。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在主题为“我们想要的非洲:可持续和平、安全与发展”的分论坛上,多国领导人谈及恐怖主义对非洲发展的威胁与破坏,并表示一些外部势力强行干预非洲内部事务已阻碍了非洲反恐进程。

  塞西说,几乎每一个非洲国家都正在遭受恐怖主义影响,他呼吁“对世界范围内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采取果断、有效的集体行动”。

  萨勒表示,打击恐怖主义在非洲国家预算中占较大比重,但实际效果无法令人满意。他特别强调,外部势力强加干预已给非洲反恐事业带来负面影响。

(国际)(4)非洲多国领导人呼吁消除外部势力干预 全力打击恐怖主义

  12月12日,在埃及阿斯旺,乍得总统代比(右一)、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右二)等出席阿斯旺可持续和平与发展论坛。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在讨论冲突后重建与消灭枪支滥用问题时,布哈里和代比表示,冲突后重建对一些非洲国家发展至关重要,部分外部势力应停止干预行为,让这些国家加快重建进程。他们还同时强调了教育的重要作用,提出应着重关注非洲年轻人的教育与就业,避免其被恐怖组织威胁与利用。

  伊素福说,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非洲有许多充满活力与潜力的国家,他们能通过合理开发资源推动可持续发展,但这些都以和平稳定为前提。

  许镜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非洲国家面临的挑战已逐步从传统安全问题转向恐怖主义、毒品走私、武器泛滥、难民等非传统安全问题,需要多方合作共同应对。中国始终支持非洲国家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建设性地参与非洲事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4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