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出口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2019-12-13 09:20: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2月12日电(记者桂涛 张代蕾)英国媒体12日晚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在当天举行的英国大选中获胜,并将取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

  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预计将获得全部650个议会下院席位中的368席,反对党工党将仅获得191席,苏格兰民族党预计将获得55席。按规定,在议会下院获得绝对多数席位(即650个席位中的至少326个)的党派领袖将受英国女王邀请组阁执政。

  12月12日,在英国伦敦,出口民调结果显示在一处大楼上。新华社发(BBC摄影师杰夫·奥弗斯 摄)

  英国《独立报》说,如果出口民调准确,这将是自1987年以来保守党以最大优势赢得议会下院选举,也是工党近几十年来遭受的最大挫败。

  工党影子内阁财政大臣约翰·麦克唐奈在得知出口民调结果后表示,对工党在选举中的失利表示“震惊”,他说“脱欧”议题主导了此次选举。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则表示,如果保守党如愿赢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新政府将把完成“脱欧”作为优先任务。

  12月12日,在英国伦敦,工作人员在阿克斯布里奇选区的一处计票厅忙碌。阿克斯布里奇选区是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所在选区。新华社发(雷伊·唐 摄)

  目前选票统计仍在进行中,最终结果预计13日公布。出口民调被认为是选举最终结果的重要参考,但此前也出现过最终结果与出口民调出入较大的情况。

  此次选举是英国2016年举行“脱欧”全民公投以来的第二次议会下院选举,也是英国为打破“脱欧”僵局近百年来首次在圣诞节前举行的议会下院选举。

  保守党领袖约翰逊在选前最后一次拉票活动中承诺,如果保守党在选举中取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意味着英国‘脱欧’将会尘埃落定”,三年多来“脱不成、留不得”的“脱欧”僵局将得以打破。

  此前,所有保守党候选人也已承诺,一旦当选,将在议会“脱欧”协议的投票中支持约翰逊。英国目前定于2020年1月31日正式退出欧盟。

  相关链接:

  保守党大选领先 英国“脱欧”前景趋于明朗

  热点问答:英国议会选举结果意味着什么?

  快评:大选后英国需破解“三道难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34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