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美军基地遇袭 平民1死60伤美军并无伤亡
2019-12-13 07:1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阿富汗东部帕尔万省一座美国军队基地12月11日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至少1人死亡、60人受伤,伤亡人员全部是阿富汗平民。

  帕尔万省政府发言人瓦茜达·沙阿卡告诉媒体记者,2名袭击者驾驶载有爆炸物的车辆,在巴格拉姆基地南入口附近引爆,另外5名袭击者开火,试图冲入基地。

  沙阿卡说,包括美军在内的外国军队士兵与袭击者交火大约30分钟,暂时不清楚5名袭击者的伤亡情况,没有外籍人员在袭击及交火中受伤或死亡。

  阿富汗塔利班11日晚些时候宣称发起袭击,说袭击仍在持续。

  塔利班的说法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阿富汗的“坚定支持”行动特派团声明不同。特派团说,巴格拉姆基地在袭击中“始终安全”,袭击“很快受到控制,(袭击者)遭击退”。

  巴格拉姆地方官员阿卜杜勒·舒库尔·库杜斯说,爆炸袭击“威力大”,至少1名阿富汗平民女子死亡,60名阿富汗平民受伤,紧邻基地的一座在建医院和多间房屋损毁。

  帕尔万省警方官员马赫福兹·瓦利扎达告诉法新社记者,大约100人受伤。

  美联社报道,袭击发生后不久,阿富汗方面在巴格拉姆基地外布设警戒线,多辆装甲运兵车将基地围住,全副武装的士兵在基地外把守,要求当地居民远离这一区域。

  巴格拉姆基地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大约50公里,是美军和北约联军在阿富汗的主要基地。

  美国和北约2014年宣布正式结束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随后继续驻扎,协助阿富汗国民军与阿富汗塔利班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培训阿富汗军队。大约2万名美军和北约士兵现在驻扎在阿富汗。

  巴格拉姆基地袭击发生前几天,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代表7日正式恢复中断3个月的谈判。双方自去年以来举行9轮谈判,一度接近达成协议,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9月7日以塔利班袭击导致一名美军士兵死亡为由突然叫停谈判。

  特朗普11月28日突访巴格拉姆基地,宣布美国与塔利班代表正在会面并称塔利班希望达成协议。(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驻阿富汗美军基地遭袭60余人伤亡
    阿富汗政府官员11日说,位于阿东部帕尔万省的驻阿美军巴格拉姆基地外当天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和交火,造成1名平民死亡、62人受伤。
    2019-12-11 21:18: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9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