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官员说美方已做好与朝方接触的准备
2019-12-16 20:4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12月16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16日在首尔表示,美方磋商团队做好了与朝方团队进行接触的准备。

  比根当天与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举行会谈并会见记者。比根说,截至目前在半岛问题上未能取得期待的进展,但美方不会放弃。

  关于朝鲜对美国设定的“年底期限”,比根表示,美方没有设定最后期限,但怀有一个目标,即希望履行美朝领导人在新加坡会晤达成的承诺。

  李度勋表示,当前半岛和平进程迎来重要敏感时期,韩美两国将继续保持紧密合作,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永久和平继续努力。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的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会见了比根。比根在会见中说,美国愿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半岛和平,这一想法没有改变。

  近日来,朝鲜多次向美方喊话,敦促美国在今年年底前拿出朝方满意的解决方案,并警告美国不要存有蒙混过关的念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53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