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尔及利亚宪法委员会确认特本当选总统
2019-12-17 07:5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2月16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尔消息:阿尔及利亚宪法委员会16日正式确认日前举行的阿尔及利亚总统选举结果,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赢得选举成为新任总统。

  阿宪法委员会主席费尼什当天在电视直播中宣布,特本在12月1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58.13%的选票,根据阿尔及利亚选举法,特本成为阿尔及利亚新一任总统。费尼什说,总统就职仪式将于本周举行。

  共有5名候选人参加12日举行的阿尔及利亚总统选举。阿尔及利亚独立选举监督委员会13日宣布,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在1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58.15%的选票,得票领先。根据阿尔及利亚选举法,得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当选总统。

  特本今年74岁,此前曾担任阿尔及利亚总理、部长、省长等职务。

  阿尔及利亚前总统布特弗利卡今年4月2日辞职,原定于4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先后两次被推迟。阿尔及利亚临时总统本·萨拉赫9月15日宣布总统选举于12月12日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35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