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活动在德国波恩开幕
2019-12-17 10:4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波恩12月16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纪念德国著名音乐家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活动16日晚在德国波恩歌剧院开幕。

  贝多芬1770年12月出生于波恩,在当地生活20多年,其间接受了早期音乐启蒙。如今,贝多芬早已成为波恩乃至整个德国最著名的文化符号之一,其位于波恩老城中心的故居每年吸引逾1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

  当天的开幕式上,波恩贝多芬交响乐团与捷克布尔诺爱乐合唱团联袂为上千名观众演绎了《莱奥诺拉第三序曲》《合唱幻想曲》等贝多芬的经典作品。

  德国联邦政府负责文化与媒体事务的国务部长莫妮卡·格鲁特斯在开幕式上说,贝多芬的音乐超越国界,触动、感动和启发了世界各地的人们,并将人们联系在一起。

  波恩市市长阿肖克·斯里达兰表示,贝多芬的音乐属于世界,属于全人类。作为贝多芬的故乡,波恩有义务帮助人们结合当今时代重新理解贝多芬和他的作品。

  据悉,以“重新发现贝多芬”为主题的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活动将持续一年,将在全德范围内举办音乐会、展览、对话、歌剧表演等各类活动上千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35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