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印举行“2+2”对话加强战略伙伴关系
2019-12-19 16:3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8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印度两国外长和防长18日在华盛顿举行“2+2”对话会,双方达成了一系列协定并重申加强战略伙伴关系。

  美国国务院当天在一份声明中重申推进美印战略伙伴关系,表示两国将在应对地区和全球威胁、打击恐怖主义、灾害救援以及海上安全等领域加强合作。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当天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双方在此次会晤期间签署多项协议,涉及两国防务制造商之间对关键信息技术的转让、两国在关键技术上的共同研发等内容。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记者会上表示,双方同意建立两国立法机构间的交流机制。

  印度外长苏杰生和防长辛格表示,期待与美方继续加强防务合作、贸易往来及人文交流。双方当天还讨论了反恐及阿富汗问题。

  美印之间近年来军事安全合作逐渐加深。经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印度总理莫迪提议,两国“2+2”首次对话去年9月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6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