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人眼中的中国”摄影展在特拉维夫举行
2019-12-19 18:09: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19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人眼中的中国”摄影展和颁奖活动18日晚在以中部城市特拉维夫举行,活动期间甘肃省肃南裕固族歌舞团奉上了精彩的表演。

  摄影展展出了由多名以色列人在中国旅行时拍摄的30张精彩照片,展现了中国美好山河、城市乡村和风土人情,200多名以色列观众参观了摄影展。据介绍,展出的30张照片从约1500张照片中精选出来,再通过在线投票,3张照片分获一、二、三等奖。

  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陶晨表示,这次摄影展通过以色列人的镜头让当地观众看到了中国迷人的风景,以及中国人民丰富多彩的生活,摄影者还亲身体会到真实的中国。文化交流是中以两国合作的重要内容,增进了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

  53岁的以色列人阿姆农·埃赫尔贝格今年在广西拍摄的一名老妇人在扬米去糠的照片获得一等奖。他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去过中国3次,其中2次到访广西,每次都能看到中国的显著变化,同时也能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

  年轻博主多雷尔·西旺是今年夏天访问中国的5名以色列知名博主中的一位,他的主要旅游目的地是甘肃兰州。他告诉记者,一踏上中国的土地就被中国的风景、美食、人文和中国人的好客深深吸引,他写的关于中国之旅的博客引起广大粉丝的强烈向往。

  70多岁的约纳夫妇对记者说,他们细细地欣赏了每张照片,勾起了15年前首次去中国旅游的回忆。他们知道中国在过去十几年里发生的巨大变化,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他们积极参加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各种活动。

  在活动现场,甘肃省肃南裕固族歌舞团还表演了少数民族歌舞、民族器乐演奏,展现了浓郁的中国文化特色和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特质,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摄影展以及颁奖活动由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和以色列旅游网站拉梅塔耶尔共同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66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