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要求欧盟将黎巴嫩真主党整体列为恐怖组织
2019-12-21 07:45: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色列驻德国大使杰雷米·伊萨查罗夫12月19日要求德国及其他欧洲联盟成员国将黎巴嫩真主党整体列入恐怖组织“黑名单”。

  伊萨查罗夫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说,不应区别对待真主党下属的政治机构和军事机构,“这一组织的军事机构和所谓‘平民’机构没有区别”。

  伊萨查罗夫声称,过去30年,“真主党实施凶残无情的恐怖活动”,“遭殃的不止以色列人,还有欧洲人”。

  黎巴嫩真主党是什叶派政治和军事组织,创建于1982年。美国政府自1997年起把它列为恐怖组织。德国等欧洲国家一直区别对待真主党的军事机构和政治机构,欧盟2013年把真主党的军事机构列作恐怖组织。

  不过,英国今年3月改变立场,把黎巴嫩真主党整体定性为恐怖组织,不再区别对待它的政治机构和军事机构。荷兰、加拿大等国随后效仿。

  德国联邦议院12月19日举行会议,讨论是否“拉黑”黎巴嫩真主党。议院会上通过一项动议,敦促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政府禁止真主党在德国境内活动。

  美联社报道,这一决议可能推动政府全面禁止真主党在德活动。德国情报部门预计德国境内现有大约1050名真主党成员及其拥趸。

  以色列一直视黎巴嫩真主党为心腹大患,指认伊朗通过叙利亚陆地走廊向其输送武器。以色列多次以打击真主党为由,空袭叙境内目标。(顾梓峄)【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0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