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或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
2019-12-23 05:39: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2月22日电(记者穆东)伊朗最高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阿里·沙姆哈尼22日表示,如果欧洲方面不能履行相关承诺,伊朗将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

  沙姆哈尼当天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欧洲方面的三个协议签字方承诺维护协议并保证伊朗利益,但到目前为止,它们并没有履行承诺。

  他表示,欧洲方面一直没有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维护伊核协议。如果它们不能履行相关承诺,伊朗将采取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五阶段措施。

  2018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美国政府陆续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严厉制裁措施。作为对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的反制,自2019年5月起,伊朗已先后分四个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涉及伊朗浓缩铀和重水储量限制以及铀浓缩丰度限制。

  法德英三国2019年初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建立与伊朗贸易的INSTEX结算机制。该机制全称是“贸易往来支持工具”,是在美国主导的全球金融体系之外运作的支付机制,能帮助欧洲企业绕过美国对伊朗单方面制裁,使欧盟继续与伊朗进行贸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