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音“不倒翁”CEO终倒下 新帅是现任董事会主席
2019-12-25 07:13: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波音公司12月23日宣布解除首席执行官(CEO)丹尼斯·米伦伯格职务,由董事会主席戴维·卡尔霍恩继任。美国媒体对米伦伯格的质疑与猜测终于告一段落。

  回顾米伦伯格这一年,挑战可谓艰巨:737MAX系列客机第二次失事,遭遇停飞后复飞预期一再推迟,企业“安全文化”和监管标准饱受质疑。但米伦伯格的位置“稳如泰山”,两起空难后仅去职董事长,继续领取丰厚薪水。

  一些美国媒体质疑,即使犯下的错误远没有波音严重,不少企业的负责人也会主动辞职或遭辞退。米伦伯格看似“不倒翁”,能规避重大问题追责且多次获得董事会公开力挺。

  米伦伯格10月接受国会质询,坚称“面对挑战不应当逃兵”,而要勇于改正错误,解决问题。

  只是,改正错误的期限变得遥远。737MAX系列客机短期复飞无望,被迫停产;“星际客机”飞船不载人首飞任务失败告终,再让投资者失望。

  美国国会听证会呈现更多证据之前,波音一直就企业制度缺陷推诿责任;它曾寄希望借助新项目成功迅速恢复形象,但幻想最终破灭。

  一系列危机应对,没有带来形象及时“止损”和扭转舆论的机会,反而令波音在时间推移中陷得更深。

  即使换帅,波音也未能完全消除疑虑。业界认为,由长期在董事会工作的卡尔霍恩继任CEO,很难让人感受到波音打造全新形象和实施全面变革的决心,能否挽回监管部门、消费者和股东信心,仍是未知数。(徐超)(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1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