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波音公司将首次试飞“星际客机”
2019-12-13 13:5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12月12日电  美国波音公司12日确认,其“星际客机”载人飞船首次试飞定在12月20日,目的地是国际空间站。“星际客机”这次试飞并不载人,唯一的“乘客”是一名叫罗西的假人。

  波音公司及美国航天局相关人士12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均表示,将于12月20日试飞“星际客机”,目前仅剩一些技术细节需要完善。美国航天局商业飞行研发项目主任菲尔·麦卡利斯特说,这将是一份提前收到的“圣诞礼物”。

  “星际客机”由波音公司与美国航天局商业载人计划项目组共同开发。它可搭载7名乘客或客货混装,完成近地轨道任务。该飞行器采取无缝式结构设计,可重复利用多达10次。它还搭载有无线网络和可与乘客交互的平板电脑。

  今年11月4日,“星际客机”完成了一次发射台逃逸测试,但飞船3个降落伞中有一个未能如期打开。12月20日的不载人试飞如果顺利,明年“星际客机”的第二次发射中,将会有3名宇航员乘坐其中。

  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全部“仰仗”俄罗斯飞船。为改变这一局面,美国航天局大力支持商业载人航天,2014年委托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分别建造“星际客机”和载人版“龙”飞船,但两艘飞船的首飞时间从最初计划的2017年多次推迟。载人版“龙”飞船今年3月已完成了一次不载人试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4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