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举行第三届领事协助志愿者委任仪式
2019-12-30 14:2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新德里12月30日电(记者赵旭)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第三届领事协助志愿者委任仪式暨领保培训近日在新德里举行。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大使馆参赞朱晓红、参赞兼总领事陈炳煌等官员,第三届领事协助志愿者,当地中资企业代表,华侨华人以及国内媒体驻印记者代表出席。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致辞,见证领事协助志愿者签署承诺书,并为志愿者颁发委任书。孙卫东表示,中国公民走到哪里,领事服务就要跟进到哪里。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不断提升领事保护与领事协助服务水平,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外交为民的理念,打造在印“民生工程”,筑牢海外中国平安体系,维护在印中国公民、企业领保安全和正当权益。领事协助志愿者队伍是驻印使馆开展“大领保”工作格局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孙卫东对领事协助志愿者队伍心系在印中国同胞并以高度责任感完成使命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第三届领事协助志愿者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职责,在使馆的指导下,提供更热心、更高效、更专业的领事协助服务。

  新一届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吴荣先生、陈风琼女士先后发言,二人表示,担任领事协助志愿者既是崇高的荣誉,又是沉甸甸的责任,他们愿在使馆指导下,积极开展好领事协助工作,及时给遇到困难的在印中国同胞送去帮助和温暖,争做有爱心、有责任心、有专业水平的领事协助志愿者。

  在随后举行的领保专业知识培训中,陈炳煌介绍了领事协助志愿者基本职责、注意事项、典型领保案例,协助使馆处理领保案件的基本工作流程等。大家踊跃提问、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张若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7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