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白总统通电话讨论两国关系
2019-12-31 04:2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2月30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讨论两国关系和俄白联盟建设问题。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与卢卡申科在电话中就俄白两国关系和俄白联盟建设方面的一些问题详细交换了意见,双方愿继续推进在俄白联盟建设方面的合作。

  两国领导人还详细讨论了俄罗斯向白俄罗斯供应石油、天然气的问题,同意该问题由两国主管公司继续磋商。两人还约定继续就其他相关问题保持沟通。

  俄白两国于1999年12月8日签署成立俄白联盟国家条约,规定两国在保持各自国家主权、独立和国家体制的同时,建立邦联性质的国家。

  目前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在俄向白供应石油、天然气价格问题上存在争议。由于俄推行涉及石油的税制改革,导致俄向白出口的石油、天然气价格上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