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谴责美国袭击巴格达机场
2020-01-03 20:2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月3日电(记者白平)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3日谴责美国袭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并杀害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称这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

  阿卜杜勒-迈赫迪在一份声明中强烈谴责美国暗杀“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和其他人员,认为暗杀行动公然违反了美军在伊拉克存在的条件,并强调美军的作用仅限于在国际联盟内部及在伊政府监督和批准下训练伊拉克部队,以及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

  声明说,暗杀伊拉克军事指挥官的行为是对伊拉克国家、政府和人民的侵略。阿卜杜勒-迈赫迪呼吁伊国民议会举行特别会议,并通过必要的立法决定和措施维护国家尊严、安全和主权。

  巴格达国际机场3日凌晨遭3枚火箭弹袭击。机场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至少有8人在袭击中丧生。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确认,苏莱马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遭空袭身亡。

  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苏莱马尼在美军实施的袭击中身亡,总统特朗普下令实施此次针对苏莱马尼的袭击任务。

  “圣城旅”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外行动分支,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与打击“伊斯兰国”。“人民动员组织”于2014年成立,由包括“真主旅”在内的多个什叶派民兵武装力量组成,2018年3月被编入伊拉克安全部队。

  2019年12月29日,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军当天对“真主旅”多处设施实施空袭,以报复该组织多次攻击伊拉克境内由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队的军事基地。同月31日,数百名示威者在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前集会,抗议美军空袭伊拉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2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