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官员学者:金砖合作已成为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力量
2020-01-03 23:00: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成欣)第三届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年会暨第二届万寿国际形势研讨会3日在北京举行。与会官员学者表示,金砖合作已成为国际事务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本次会议以“百年变局下的复兴之路”为主题。70余位专家学者就“全球治理与新型南南合作”“新工业革命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议题深入探讨,为金砖合作建言献策。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长郭业洲指出,服务金砖国家合作,特别是为其提供兼具思想性和政策性的智力支持,是中方理事会的职责和价值所在。

  “近年来,金砖国家凝聚力日益加强,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影响力持续上升,成为国际事务中一支越来越重要的力量。”中方金砖国家事务副协调人、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黄昳扬说。

  俄罗斯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计划于7月在圣彼得堡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这将对深化金砖‘三轮驱动’发展格局、维护多边主义、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发挥重要作用。”黄昳扬说。

  与会专家认为,在世界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表广大新兴经济体利益的金砖合作机制在过去十年中脱颖而出,推动南南合作进一步发展。在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的指引下,金砖国家必将携手大步迈进成色十足的下一个“金色十年”。

  来自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等近百家理事单位与70余位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与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4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