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在德波边境铺设电网以防非洲猪瘟入境
2020-01-04 03:1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月3日电(毛竞)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消费者保护部3日说,为防止野猪携带非洲猪瘟从波兰入境,勃兰登堡州正在靠近波兰的边境地区铺设总长120公里的电网。

  该部发言人加布里尔·黑塞当天在波茨坦说,这道电网从德波边境城市奥得河畔法兰克福一直延伸到勃兰登堡州与萨克森州交界处,将于6日铺设完毕。

  据德国农业部通报,波兰有关部门2日在距离波德边界约21公里处发现了感染非洲猪瘟的野猪,比此前波兰境内发现非洲猪瘟病例的地点离德国更近。

  黑塞表示,没必要因新病例离德国越来越近而恐慌,勃兰登堡州已经做好应对非洲猪瘟的准备。

  勃兰登堡州农民协会3日表示,该州生猪饲养户目前定期检查饲养区围栏以防野猪侵入,此外对猪饲料的存放也采取了更高安全标准。

  目前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等东欧国家已发生非洲猪瘟疫情。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猪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该病毒不会感染人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0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