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马其顿议会批准成立临时政府
2020-01-04 10:3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地拉那1月3日电(记者章亚东)斯科普里消息:北马其顿议会3日晚投票一致批准成立临时政府。临时政府将负责组织提前于今年4月12日举行的大选。

  临时政府总理由前内务部长斯帕索夫斯基担任,内阁成员包括来自重要反对党马其顿内部革命组织民族统一民主党的数名部长和副部长。

  斯帕索夫斯基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说,当选为看守政府总理对他来说既是巨大的挑战,也是政治责任。

  北马其顿总理扎埃夫当天早些时候辞去总理职务。根据北马其顿宪法,在提前举行的大选前100天,总理必须辞职,新组建的包括反对党成员在内的临时政府负责举行公正的选举。

  去年10月,因遭到法国等国家的反对,北马其顿与欧盟的入盟谈判进程受挫。随后,北马其顿各政党达成一致,决定今年4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