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预备役军人首次参与救灾
2020-01-04 15:46: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1月4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4日在堪培拉宣布,将首次召集澳大利亚国防军近3000名预备役军人参与救灾,并加派飞机和舰艇,以应对近期肆虐的森林大火。

  莫里森当天发表声明说,将在该国历史上首次召集澳大利亚国防军预备役军人,与专业人士一起救灾。这些预备役军人的主要任务是,向被林火围困的社区提供支持,帮助这些社区的民众安全撤离,同时协助疏散中心的工作。

  莫里森还表示,他将推迟原计划近期对印度和日本的访问,以领导国内的灭火和救灾工作。

  此外,澳大利亚政府还宣布,部署该国海军最大战舰“阿德莱德”号,协助疏散海岸线附近的受灾居民,并再租赁4架专业飞机参与灭火。

  据《澳大利亚人报》4日统计,持续数月的澳大利亚林火目前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1500多栋房屋被烧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42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