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首都一军事学院遭空袭28人死亡
2020-01-05 08:1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月4日电(记者潘晓菁)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方4日发表声明说,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一军事学院当晚遭到空袭,造成28名学生死亡、18人受伤。

  1月4日,在利比亚的黎波里,军事学院遭空袭后衣物散落在空地上。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方4日发表声明说,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一军事学院当晚遭到空袭,造成28名学生死亡、18人受伤。 新华社发(哈姆扎·图尔基亚摄)

  声明说,支持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的“外国空军”实施了空袭,造成军事学院28名学生死亡,另有18人受伤。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显示,遭袭现场血迹斑斑,多人躺在地上,现场停着救护车。照片还显示有多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救治。

  截至目前,利比亚“国民军”尚未就此次空袭表态。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动荡。目前,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2019年4月,“国民军”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同年12月12日,哈夫塔尔说,“国民军”进攻并夺取的黎波里的军事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2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