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议员:普京访叙意在表明支持叙政府
2020-01-08 11:5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月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访问,并同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举行会晤。这是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普京首次访问大马士革。俄议员说,普京此次访问意在表明俄罗斯始终支持叙利亚政府。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当日援引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诺维科夫的话报道说,普京此次访问叙利亚非常合时宜,表明俄罗斯始终支持叙政府,尤其是在当前叙利亚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美国对伊朗政策导致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背景下。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莫罗佐夫指出,俄罗斯是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和叙利亚宪法改革的推动者和支持者,始终尊重叙利亚主权和法治,始终支持叙利亚政府,“不像美国那样经常抛弃自己的盟友”。

  2015年9月,俄罗斯应叙利亚政府请求,对叙境内极端势力进行军事打击。2017年12月,俄总统普京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但承诺继续保留在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驻军。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叙利亚境内极端势力遭受重创,叙政府军逐渐控制了全国局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3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