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大使馆·日中友好团体新年会在东京举行
2020-01-09 10:5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月9日电(记者姜俏梅)中国驻日本大使馆8日晚在东京举办“2020年中国大使馆·日中友好团体新年会”。日本政府、对华友好团体、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800多人出席,大家畅叙友谊,互贺新春。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致辞说,过去的2019年是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的一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各层级接触交往顺利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稳步推进。政治上,两国领导人多次举行会晤,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指明努力方向。经济上,两国贸易投资合作总体保持稳定,双方重点推进的第三方市场合作和创新合作势头良好。人文上,“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各项活动成功开展,人员往来再创历史新高。一年来,日本各界友好团体为推动中日两国友好交往和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孔铉佑说,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无论中日关系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两国民间交流合作的作用和重要性丝毫没有改变,各友好团体所付出的心血汗水极为宝贵。希望各界朋友能够抓住并用好当前难得的历史机遇,齐心协力,在新的一年里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推动两国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

  日本外务副大臣若宫健嗣在致辞中说,去年是日中关系改善并有所发展的一年,今年,日方将继续同中方一道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日中友好七团体代表——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日中友好会馆代理会长宫本雄二、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宇都宫德一郎、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入江观、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副会长海江田万里等也在活动上致辞。他们认为,日中关系关乎亚洲的和平与稳定,对日本经济和世界经济也尤为重要。今年是日中关系至关重要的一年,各方应抓住机遇,下定决心,推动日中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3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