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举办纪念贝多芬250周年诞辰音乐会
2020-01-09 13:15: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1月8日电(记者于涛)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7日与维也纳交响乐团联合在使馆举办音乐会,纪念贝多芬250周年诞辰。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在纪念活动上致辞说,贝多芬在维也纳生活了35年,在这里走向音乐生涯巅峰。音乐是跨越国界的通用语言,也是增进各国相互理解和友谊的文化桥梁。今年6月,世界一流的维也纳交响乐团将赴华举办“贝多芬音乐节”,中国人民热切期待乐团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维也纳交响乐团团长纳斯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中国大使馆举办音乐会。维也纳交响乐团曾多次赴华演出,受到中国听众的欢迎和喜爱。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推动两国艺术合作和人文交流。

  音乐会上,维也纳交响乐团四位音乐家演奏了贝多芬经典作品《A大调第五弦乐四重奏》和《C小调第四弦乐四重奏》,前者明朗轻快,后者忧伤深刻。聆听着音乐家情感丰沛、细腻流畅的演奏,现场听众陶醉其中。

  乐曲终了,听众意犹未尽,掌声经久不息。音乐家们重返舞台,动情演奏中国歌曲《情深谊长》。悠扬的旋律传递了奥中之间的友好情感,也展现出中西文化交融之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4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