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著名旅日华人画家王传峰美术馆在东京银座落成
2020-01-09 15:05: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东京1月9日电(记者华义)著名旅日华人画家王传峰的个人美术馆8日在东京银座落成,首期展出了王传峰不同时期的20余幅代表性作品。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到场祝贺。

  王传峰美术馆是一座位于东京银座的5层小楼,由王传峰多年好友、日本著名设计师隈研吾亲自设计而成。隈研吾当天也亲临现场祝贺。隈研吾选择了铝合金板材作为建筑的“骨骼”,深灰色的砖墙配上一条条细密刚劲的铝材向天际延展,美术馆内也由隈研吾设计的竹子艺术品装饰,他认为竹子是中日两国共通的文化元素。此外,“王传峰美术馆”这几个题字则出自日本已故著名画家、原日中友好协会名誉会长平山郁夫

  1月8日在日本东京银座拍摄的王传峰美术馆外景。记者 杜潇逸 摄

  这座5层小楼中展出的作品包括王传峰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创作的“鱼水情”系列纪念邮票原版作品等。王传峰表示,未来还将在这个美术馆持续更新自己的个人作品。此外还计划每年举办两到三次主题展览,吸引全世界的艺术家来到这里,举办更多优秀的艺术展。

  1月8日,在日本东京银座王传峰美术馆内,王传峰(左二)向来参观的嘉宾介绍作品。记者 杜潇逸 摄

  王传峰以画鱼见长,多年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绘画风格。1992年赴日以来长期活跃于中日文化交流的第一线,和众多日本艺术家交好,也和国内众多顶尖艺术家合作过。因为在中日交流方面的突出成就,2011年他还被中日友好协会授予“中日友好使者”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悦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关中花馍添年味
关中花馍添年味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430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