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政府和南方过渡委员会同意从亚丁撤出各自军队
2020-01-10 06:58: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1月9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官员9日说,也门政府和南方过渡委员会的代表当天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签署协议,一致同意从也门临时首都亚丁撤出各自军队。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为尽快落实双方之前在利雅得签署的权力分配协议,也门政府和南方过渡委员会签署了一项新协议,一致同意在三周内从亚丁撤出各自军队。

  根据这项新协议,双方还将从也门南部的阿比扬和舍卜沃等省份撤出各自驻扎的军队,避免在这些地区发生摩擦冲突。

  这名官员表示,双方撤出的军队将被派往南部达利阿省和西部红海城市荷台达等地与胡塞武装作战。

  去年8月,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与也门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占领位于亚丁市包括总统府在内的大部分重要机构,随后将部分机构还给也门政府。9月初,双方在沙特进行非直接谈判。10月24日,双方达成一项权力分配协议,决定共同组建新政府。

  2014年,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在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支援下,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夺回亚丁省。2017年,遭哈迪罢免的亚丁省省长祖贝迪联合也门南部部落、军政领导人组建南方过渡委员会,寻求也门南部地区独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