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系列节目缅文版在缅甸电视台播出
2020-01-14 22:51: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仰光1月14日电(记者车宏亮 张东强)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系列节目缅文版14日在缅甸仰光举行上线仪式,当天开始在缅甸知名商业电视台天网电视台播出。

  《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系列节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节目精心选取了习近平主席在讲话、文章和谈话中引用的中国古代经典中的名言名句和历史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主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从中汲取治国理政智慧的理念。此前这部作品已被译成英语、日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印地语、尼泊尔语等多种语言发布,获得广泛关注和热评。

  为帮助缅甸受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在上线仪式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缅甸天网电视台还特别邀请缅甸文化学者,制作《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特别节目,探讨习近平主席引用的中国典故对缅甸、特别是对缅甸年轻人的启迪。

  上线仪式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译的《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缅文版图书也举行了首发式。

  缅甸天网电视台频道总监登丹乌说,《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系列节目制作精良,通过介绍习近平主席喜爱的诗词和典故,为缅甸观众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领导人的风采提供了新的角度。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系列节目缅文版在缅甸电视台播出-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46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