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北马大使馆举办春节招待会暨“欢乐春节”演出
2020-01-16 13:0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地拉那1月15日电  斯科普里消息: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馆15日晚在首都斯科普里爱乐音乐厅举办2020年春节招待会暨“欢乐春节”演出。

  可容纳880人的爱乐音乐厅座无虚席,在北马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北马政府官员及各界友好人士参加了招待会并观看演出。

  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致辞说,2020年将是中国和北马其顿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北马其顿将举行新一轮大选。两国在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17+1合作”)框架下,将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提质升级。

  “欢乐春节”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精彩上演。甘肃省歌舞剧团的艺术家们演奏了《阿拉木汗》《黄土情》《葡萄熟了》《牧民新歌》等民族管弦乐曲目;艺术家们还献上《比托拉,我的家乡》等北马民歌和经典曲目。演出结束后,观众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

  本场演出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北马文化部和中国驻北马大使馆联合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甘肃省歌舞剧团下一站将赴波兰举行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巡山扫石护春运
巡山扫石护春运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6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