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迪拜上演2020“欢乐春节”大巡游
2020-01-18 22:5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迪拜1月18日电 讯:迪拜上演2020“欢乐春节”大巡游

  新华社记者苏小坡

  “听说这里有春节大巡游活动,我们专程过来跟大家一起庆祝。”身穿阿拉伯传统白袍的迪拜青年艾哈迈德兴奋地说。

  2020“欢乐春节”大巡游17日下午在阿联酋最大城市迪拜的城市步行街拉开帷幕。活动由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迪拜“拥抱中国”计划执委会共同举办。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当地友人等组成20多个巡游方阵,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共庆中国春节,吸引了大量观众。

  开幕式上,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团的舞龙舞狮、武术表演,女子十二乐坊的新民乐和璀璨中华杂技团的精彩节目等博得阵阵喝彩。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代表余建、迪拜旅游与商业推广局局长希莱勒·马利等嘉宾共同为舞狮点睛,启动巡游。

  李旭航在开幕式上发言说:“我们连续三年举办迪拜春节大巡游活动,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两国人民渴望加深了解对方文化的现实需求。”

  迪拜警察局派出警车和摩托车为巡游开道,警察局仪仗队也组成方阵参加巡游。中国舞龙队走在所有方阵最前面。在巡游经过的主要路口,中国杂技、功夫鼓舞和民乐演奏轮番上演。观众们纷纷用手机拍照,有些还与巡游演员合影。

  希莱勒·马利表示,在春节期间,迪拜将举办一系列文化和商业活动,与华侨华人和中国游客共庆中国新年。

  巡游活动最后在步行街主舞台奉献了一场“中国祝福”专场演出,让迪拜民众和国际游客感受中国新年的喜庆气氛。“我来迪拜工作生活30多年了,原来只有一家中餐馆,现在到处都能看到中国游客。”一位老华侨感叹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