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维也纳中国新年舞会盛大举行
2020-01-21 14:16: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1月21日电(记者赵菲菲)一年一度的维也纳中国新年舞会20日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霍夫堡宫盛大举行。包括奥地利前总统海因茨·菲舍尔在内的数百名中奥各界嘉宾参加。

  当晚,来自中奥两国的舞蹈家和歌唱家倾情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包括中国古典舞《秦俑魂》、芭蕾舞《天鹅湖》片段、华尔兹《哈利路亚》、普契尼作品《今夜无人入睡》、威尔第作品《饮酒歌》等,中国旅奥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欣还与维也纳华人爱乐合唱团合作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菲舍尔说,音乐是奥中两国交流的纽带。他代表奥地利祝贺维也纳中国新年舞会成功举行,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罗斌、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参加舞会并致辞。

  维也纳中国新年舞会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和奥中友协联合主办,今年是第三届。为期两天的新年舞会系列活动还包括维也纳国际舞蹈节等,来自中国、奥地利、英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十几个国家的舞者同台交流竞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8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