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宪法法院裁定梅莱什卡努当选参议长违宪
2020-01-23 00:1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月22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宪法法院22日裁定,梅莱什卡努当选参议长违反宪法相关条例。

  根据宪法法院发布的新闻公报,法院对33名参议员提出的有关申诉进行审理,并以多数票通过上述裁定。

  由社会民主党提名的梅莱什卡努于去年9月10日当选参议长,当天,除社民党推出的人选外,还有国家自由党以及自由和民主联盟党推出的另两名候选人参加角逐。

  梅莱什卡努当选参议长遭到其他一些党派质疑。随后33名反对党参议员联名上书宪法法院,强调社民党在执政联盟已经解散的情况下提名自由和民主联盟党参议员梅莱什卡努作为参议长候选人不符合宪法规定,要求裁定其当选违宪。宪法法院曾于10月16日首次开庭审理此案。

  去年8月底,与社民党联合执政近3年的自由和民主联盟党主席特里恰努宣布该党退出执政联盟,执政联盟由此破裂。特里恰努本人于9月2日辞去参议长职务。执政联盟的破裂致使登奇勒领导的社民党政府失去议会多数地位。罗议会10月10日通过对政府提出的不信任案,登奇勒领导的社民党政府下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49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