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化学成分为血液吸收 防晒霜安全待检测
2020-01-23 07:1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研究显示,涂抹防晒霜后,其有效化学成分会进入血液,有必要进一步研究防晒霜使用安全标准。不过,研究人员强调,研究结果不意味着人们要放弃使用防晒霜。

  据21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所刊载报告,这项研究成功复制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去年5月一项初步研究结果。研究中,48名研究对象第一天在全身75%皮肤上涂抹防晒霜一次,接下来三天每天在同样面积皮肤涂抹防晒霜三次。结果显示,即使停用防晒霜后,研究对象血液中也含有6种防晒霜有效化学成分,含量超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规定,若每毫升血液中含某种化学物质超过0.5毫微克,则须检测这种化学物质是否危害人体。

  先前研究引发关于防晒霜安全性的疑问。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亚当·弗里德曼说,这“完全误读了”研究结果。路透社援引他的话报道,血液中有某种成分,并不意味着不安全,也不意味着安全。他说:“答案是我们不知道。”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药物评价与研究中心主任珍妮特·伍德科克说,研究显示,防晒霜生产商有必要测试,防晒霜化学成分被血液吸收是否安全。(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美研究显示防晒霜用一天血液中化学成分超标
    美国一项小规模初步研究显示,使用防晒霜一天,其中部分化学物质会进入人体血液,且水平高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标准。
    2019-05-08 06:51:14
  • 夏威夷颁布法令禁用防晒霜
    对爱美的女士来说,去海边度假不用防晒霜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但是美国夏威夷州即将颁布的禁令就是针对防晒霜的,因为各种防晒产品已经危及到那里珊瑚礁的生存。为了拯救夏威夷濒危的珊瑚礁,夏威夷州成为美国首个对特定防晒产品颁布禁令的州。
    2018-05-15 09:08:42
  • 为保护当地珊瑚礁 夏威夷将禁售部分防晒霜
    美国夏威夷州议会1日通过议案,禁止没有处方权的机构或个人销售含有特定化学成分的防晒霜,希望以此保护当地珊瑚礁。
    2018-05-04 06:45: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49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