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加大对叙利亚人道救援力度
2020-01-30 02:56: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月29日电(记者林远)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9日呼吁,加大对叙利亚人道救援力度,同时致力于从根本上满足人道需求,通过解除单边经济制裁、支持重建项目等方式改善叙人民生存条件,做到标本兼治。

  张军在当天举行的安理会叙利亚人道问题公开会上指出,当前叙利亚仍有大量民众需要人道救援,同时叙利亚政治、经济、安全、反恐形势错综复杂,与人道局势息息相关。解决人道问题必须统筹兼顾,综合施策。

  他说,单边经济制裁和重建资金不足是改善叙利亚人道局势的重大挑战,对叙利亚平民来说意味着缺乏取暖的燃料、充饥的食物和治疗疾病的药品。中方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参与叙重建进程,为叙方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援助,培养更多重建人才,协助增强叙利亚自主发展能力。

  张军说,国际社会应通力合作,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国际法,统一标准,打击所有形式的恐怖主义,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叙利亚人道问题与安全问题交织,铲除恐怖势力是叙利亚恢复和平的必要条件。当前恐怖势力仍占据伊德利卜大部分领土,威胁平民安全、破坏基础设施、恶化人道局势,应予坚决打击。

  张军强调,人道援助应严格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遵守《联合国宪章》和联大有关决议,恪守人道、中立、公正和独立原则,突出人道主义性质和专业精神,不干涉受援国内政。对叙利亚进行人道援助,应尊重和维护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避免人道问题政治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通道”援汉忙
“空中通道”援汉忙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