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和党参议员:弹劾案即将审结 特朗普能过关
2020-01-31 07:3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多名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29日预计,关联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弹劾案最早有望于31日审理结束,而依据当前形势,特朗普在共和党庇护下过关无虞。

  共和党籍资深参议员约翰·巴拉索说,审理过程可能不会出现传召证人作证的情况,整个程序可能31日结束。“当前局势正清晰地向31日作出最终裁决的方向推进,表决会在周五。”

  在巴拉索看来,围绕传召证人作证的纷争,以及接下来作最终裁决的表决都可能在31日下午或当天更晚时候举行。路透社报道,其他共和党籍参议员对审理走向和结果持相似看法。

  民主党人希望说服4名共和党参议员跨越党派,支持传召证人作证。这样一来,虽然难以改变弹劾案在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折戟,但势必对特朗普今年竞选连任造成负面影响。

  只是,民主党人的进展似乎不顺利。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口头不承认失败,只告诉媒体记者:“我的勇气告诉我,我们会有进展、进展、进展。”

  弹劾案要在参议院获得通过,需要100名参议员中的三分之二投票同意,而共和党53名参议员当中,迄今没有一人公开“变节”。

  不过,在由参议员作为“陪审员”参与的审理听证环节中,特朗普的律师团队“语出惊人”,对总统权利作出“注解”:“如果一名总统认为自己当选有益于公众利益,而作出一些有助选举的事,那不应以弹劾作为回报。”

  来自夏威夷州的日裔民主党籍参议员广野庆子告诉媒体记者:“作为辩解,这是我听过最荒谬的说法之一。”(田野)【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一名百岁党员的战“疫”答卷
一名百岁党员的战“疫”答卷
各地多措并举 确保“菜篮子”供应充足
各地多措并举 确保“菜篮子”供应充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