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放松对反步兵地雷的使用限制
2020-02-01 08:00: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31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白宫1月31日宣布,总统特朗普已取消奥巴马政府时期制定的关于禁止美军在朝鲜半岛以外地区使用反步兵地雷的政策。

  根据白宫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美国国防部认为奥巴马政府时期制定的有关政策可能会使美军在与敌方冲突时处于“严重不利”局面。国防部将公布新的地雷政策,将允许作战指挥官在特殊情况下使用非永久性地雷,这些地雷的特殊设计能减少对平民和友军的意外伤害。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当天在五角大楼记者会上说,地雷作为重要装备可确保作战任务成功和减少对军队的威胁,美方会考虑冲突后地雷对平民造成的安全问题。

  美国一些军控专家对特朗普政府改变地雷使用政策提出批评,他们认为重新生产和使用反步兵地雷在“军事上毫无必要且危险”,并指出具备自毁能力的地雷实际效果并不好。

  奥巴马政府于2014年6月宣布不再生产或寻求获得反步兵地雷,不再寻求替换过期的地雷库存,但在同年9月宣布该政策不适用于朝鲜半岛。

  地雷和集束弹药监测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有超过3000人因地雷或战争残留爆炸物爆炸身亡,近4000人因此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17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