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蓬佩奥访问白俄罗斯推动两国关系正常化
2020-02-02 00:17: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2月1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2月1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这是美国国务卿时隔26年再次访问白俄罗斯,旨在推动两国关系正常化。

  白俄罗斯外交部长马克伊在与蓬佩奥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卢卡申科与蓬佩奥就双边关系问题展开广泛讨论,认为两国在一些问题上的态度相同或存在共同点,并明确了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意愿。

  马克伊说,双方在会谈中还讨论了如何进一步挖掘两国间经济投资合作潜力等问题,并决定在地区和国际安全问题上继续展开对话。

  蓬佩奥说,美国企业准备“以有竞争力的价格满足白俄罗斯100%的石油需求”。他说,美方认为白方在包括人权在内的改革议程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将考虑视情况取消对白俄罗斯的制裁。他还表示,近来两国外交关系得到较大改善,双方有意在近期任命大使。

  马克伊说,美国国务卿时隔26年再次访问白俄罗斯,是两国加强互动的明证。两国决定在中断12年后恢复互派大使,将有利于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白方希望美方在加强对白经济合作和与白各政府机构间的合作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