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防部说美海军已装备低当量核武器
2020-02-05 05:43: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4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国防部4日说,美国海军已装备携带低当量核弹头的潜射弹道导弹。

  美国国防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海军已在潜射弹道导弹上配备W76-2低当量核弹头。声明称此举增强了美国的威慑力,体现了美国对“延伸威慑”的承诺,并向潜在对手表明有限的核部署没有任何优势。

  声明说,美国防部在2018年发布的《核态势评估》中认为,美国的潜在对手觉得部署低当量核武器能为其在面对美国及其盟友时带来优势,作为回应,美军需改进部分潜射弹道导弹,使其可搭载低当量核弹头。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网站1月29日刊文说,W76-2核弹头的爆炸当量约为5000吨。美海军“田纳西”号战略核潜艇上少部分“三叉戟”潜射弹道导弹已配备W76-2低当量核弹头,该潜艇于去年年底开始在大西洋战备巡航。

  不少专家认为,尽管低当量核武器的爆炸威力较小,但在冲突条件下对方或因无法辨别来袭导弹的核弹头类型而作出误判,部署低当量核武器并不利于战略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