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维也纳新春音乐会为中国抗击疫情募捐
2020-02-06 18:18: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维也纳2月6日电(记者 于涛)4日晚,2020春之声新年音乐会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本场音乐会在演出的同时发起募捐活动,筹集观众捐款及部分演出收入,支援中国疫情防控工作。

  据音乐会主办方介绍,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今年的金色大厅中国新年音乐会重新定义了主题,赋予音乐会更高的使命,用跨越国界的音乐力量鼓舞人们战胜疫情。为此,主办方决定将音乐会最后一周的演出收入全部捐献给疫区,并在现场组织募捐活动。

  4日当晚,1000余名中奥观众同享音乐盛宴,爱乐世家维也纳交响乐团用跨越国界的音乐语言为中国加油。除莫扎特、贝多芬和施特劳斯等西方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外,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曲目也在这一特殊时刻奏响在金色大厅。旋律明快的《春节序曲》、女高音歌唱家董力溶现场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奥地利钢琴家冬卡倾情演绎气势磅礴的钢琴曲《黄河》等,让现场观众为之震撼,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乐团指挥弗里德里希·菲弗尔破例在这场传统古典音乐会尾声时发言,号召观众对疫区展示友爱和支持,“音乐属于全世界人民。我相信音乐的力量,这一力量将通过这场音乐会抵达中国,疫情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结束”。

  奥地利国家歌剧院芭蕾舞演员芭芭拉·瑟扎在音乐会结束后向记者表示,“音乐会上的中国乐曲让我印象尤为深刻,尤其是《我爱你中国》,我相信这一定是一支在中国广为流传的歌曲,即便我无法听懂歌词,歌曲本身依然让我非常感动。”她说,在疫情阴影下,艺术,尤其是音乐,是让人们坚持梦想、团结一致的特殊使者,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

  音乐会前后,不少观众在签名留言册上写下了对中国尽快战胜疫情的美好祝福。音乐会结束后,更多的观众离场时在募捐箱里留下了为战胜疫情捐助的爱心善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丁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6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