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一新当选州长因获右翼政党支持辞职
2020-02-07 20:3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2月7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德国图林根州新当选州长托马斯·克梅里希因在州长选举过程中获得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的支持,于6日宣布辞去州长职务,在任时间仅一天。

  克梅里希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他辞职“不可避免”,需要重新进行选举,以洗刷他获得德国选择党支持而当选州长的“污点”。

  图林根州议会5日举行投票选举州长。因第一和第二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过半数支持,举行了第三轮投票,自由民主党人克梅里希成为此轮投票新增候选人。德国选择党在此轮投票中改变策略,不再推举本党候选人,转而投票给克梅里希,结果使其一举成为得票最多者,当选州长。

  德国媒体用“政治地震”形容这一事件,称克梅里希是二战后首个获右翼民粹主义政党支持当选的州长。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政界人士表态说,图灵根州州长选举结果不可接受。

  德国选择党于2013年成立,在德国社会被广泛视作右翼民粹主义政党,主流政党均表态不与其合作。2017年9月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后,德国选择党成为联邦议院最大反对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4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