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成年人三成网上寻伴侣
2020-02-09 07:33: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6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30%美国成年人使用过网上寻觅伴侣服务,12%的调查对象说,他们与网恋对象结婚或确定恋爱关系。

  皮尤研究中心去年10月16日至28日开展这项调查,调查对象为4860名美国成年人。法新社援引皮尤研究员的话说,去年的调查结果与2013年的结果形成明显对比。2013年,只有11%调查对象在网上寻找伴侣,通过网上约会结婚或建立固定恋爱关系的只有3%。

  在去年10月的调查中,十分之七调查对象说,在网上更容易找到有吸引力的伴侣。大部分调查对象说,他们通过网络约会找到与自己兴趣相投的人。

  调查报告写道,“整体而言,网上约会服务用户变得更倾向用正面而不是负面语言来描述网上约会平台体验。”

  也有一些人指出网上约会的弊端。十分之七网上约会者说,通过说谎让自己显得更有吸引力的情况在网上约会中普遍存在。相当一部分在网上找伴侣的人,尤其是女性,因为网上约会经历不愉快的互动,甚至遭到性骚扰。45%在过去一年中用过网络约会服务的人说,网上约会令他们感觉挫败。(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走近N95口罩生产线
战“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团聚
战“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团聚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95后”男护士抗“疫”上岗记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疫情下的温暖守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6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