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安组织代表: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需要各方的努力和政治意愿
2020-02-13 06:4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2月12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特别代表海迪·格劳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乌克兰东部冲突问题的解决需要各方的努力和政治意愿。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俄罗斯、乌克兰及欧安组织)当天在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格劳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5年前的2月12日,三方联络小组与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签署了《履行明斯克协议综合措施》,该措施与在明斯克签署的其他文件共同形成了和平解决乌东部冲突的基础。

  格劳说,在当天的三方联络小组会谈中,各方表示将遵守明斯克协议,愿意继续努力落实不久前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诺曼底模式”巴黎峰会达成的共识。

  据她介绍,在当天的三方联络小组及其各工作组会谈中,各方讨论了确定更多撤军地点、交换在押人员、保障有效寻找失踪人员、在接触线上开设新的通行站、乌东部地区退休金发放和恢复供水、乌东部地区特殊地位及“施泰因迈尔模式”文本等问题。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时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