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宣布冻结与联合国人权高专办的关系
2020-02-13 18:32: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13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12日晚严厉抨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人权高专办)公布公司“黑名单”的举措,并宣布冻结与人权高专办的关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晚发表声明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一个“缺乏影响力、带有偏见”的机构,“我们强烈反对这种卑劣做法”。他已下令断绝与人权高专办的关系。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12日公布112家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从事商业活动的公司“黑名单”,其中94家公司在以色列。尽管被列入“黑名单”不会立刻产生法律后果,但因犹太人定居点问题高度敏感,这些公司可能会面临制裁或撤资。

  定居点问题是巴以问题症结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开始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并对中东实现和平构成威胁。

  美国在上个月公布的“中东和平新计划”中,承认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主权,允许以色列完全控制定居点。内塔尼亚胡随后宣布将采取行动对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实施主权。巴勒斯坦已明确表示拒绝这一偏袒以色列、漠视巴方核心诉求的计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