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敦促印巴通过对话解决争端
2020-02-17 05:4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16日电(记者李浩)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敦促印度和巴基斯坦缓和紧张关系,通过对话解决两国争端。

  古特雷斯当天在伊斯兰堡同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对巴基斯坦和印度紧张局势升级深感忧虑。他敦促两国保持最大程度克制,采取措施缓和紧张局势,这种缓和“既要体现在军事上,也要体现在言辞上”,他本人“愿意从中斡旋”。

  古特雷斯表示,外交和对话仍是确保和平与稳定的唯一途径,只有通过外交和对话,才能找到符合《联合国宪章》和安理会决议的解决方案。

  古特雷斯说,联合国驻印度和巴基斯坦军事观察组将继续对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出现的违反停火协议情况进行观察。

  2019年,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多次发生交火。去年8月,印度政府宣布取消宪法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巴基斯坦随即对此表示反对,并因此决定降低与印度的外交关系级别,中断双边贸易。

  古特雷斯16日抵达伊斯兰堡,开始为期4天的访问。当天,古特雷斯在伊斯兰堡发表了有关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演讲,呼吁世界各国努力应对气候变化这一最为重大和紧迫的问题。访巴期间,古特雷斯还将出席在伊斯兰堡举行的阿富汗难民问题国际会议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