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尔多安压缩伊德利卜叙军后撤期限
2020-02-17 07:1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5日警告,叙利亚政府军必须立即撤出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境内非军事区,否则土方将在2月底以前采取行动。

  埃尔多安5日要求叙军本月内后撤。不过,他15日在伊斯坦布尔说:“除非这一政权(叙利亚政府)军队按照索契协议撤至(非军事区)边界以外,否则问题得不到解决。如果他们不走,我们就会行动,不会等到月底。”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同一天在德国慕尼黑出席安全会议期间说,土耳其与俄罗斯正由外交途径就伊德利卜局势探寻解决方案,“如果外交方式无效,(土方)将采取必要手段”。

  他宣布,一支土耳其代表团定于17日动身前往俄罗斯,讨论伊德利卜局势,依据讨论结果确定是否两国总统需要会晤。

  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4日和12日通电话,讨论伊德利卜形势。一支俄方高级官员组成的代表团上周就这一议题访问土耳其。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政府军一直试图收复这一地区。普京与埃尔多安2018年在俄罗斯城市索契同意在伊德利卜省设立非军事区。根据协议,土方以监督停火的名义在伊德利卜设立12个观察点。

  叙军去年12月以来在伊德利卜省及邻近的阿勒颇省发动新攻势,收复一批地区。叙军与土军爆发正面冲突,互有死伤。土方敦促俄方发挥作用,促使叙军后撤。 (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7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