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首次参加联黎部队航空救援演习
2020-02-19 21:4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图文互动)(1)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首次参加联黎部队航空救援演习

  2月18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纳库拉镇的联黎司令部营区,中国维和医护人员在演习现场转运“伤员”。新华社发(彭希 摄)

  新华社贝鲁特2月19日电(孙帅 黄世峰)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18日组织代号“2020·绿山”应急救援演习。这也是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首次参加联黎部队组织的航空类应急救援演习。

  演习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纳库拉镇的联黎司令部营区绿山上举行。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等18个出兵国参加演习,其中包括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派出的18名医护人员。

(国际·图文互动)(2)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首次参加联黎部队航空救援演习

  2月18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纳库拉镇的联黎司令部营区,消防人员在演习现场灭火。新华社发(彭希 摄)

  演习以联黎部队一架在黎巴嫩与以色列临时边界“蓝线”巡逻的直升机意外坠毁、机上16名观察员和4名机组人员伤亡为背景,重点检验联黎各出兵国部队消防和医疗机构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协调保障能力。中国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了其中6名伤员的后送任务。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副分队长、演习评估组考官李俊辉说,此次演习检验了中国维和医护人员大批量救治伤员的能力,同时加强了中国同各出兵国在医疗救援方面的学习交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首次参加联黎部队航空救援演习-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9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