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叙利亚西北部“人为的人道主义噩梦”必须停止
2020-02-22 10:2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21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记者发表谈话时说,正在叙利亚西北部发生的“人为的人道主义噩梦”必须立即停止。他强调,政治手段是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唯一办法。

  古特雷斯说,叙利亚西北部正在发生一场人道危机,平民伤亡数字令人震惊。将近90万人在最近燃起的战火中逃离家园,其中绝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另有数百人死亡。战火正向人口最密集的地区蔓延,并有可能扼杀人道主义救援生命线。

  古特雷斯说,联合国正在修改原定救援计划,并向捐助者发出紧急呼吁,要求追加5亿美元,以满足未来6个月新增难民的需求。

  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政府军一直希望收复这一地区。2018年9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索契会晤,双方决定在伊德利卜省的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建立非军事区。根据协议,土方以监督停火的名义在伊德利卜设立12个观察点。近期,叙政府军和土军在伊德利卜爆发正面冲突,双方在交火中各有伤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10217